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走访慰问领区侨团并发放春节包

来源:(驻名古屋总领馆) 2023-01-19 13:36

为传递党和政府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和节日祝福,2023年1月18日,驻名古屋总领事杨娴率总领馆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领区侨团并送上春节包。

杨娴总领事表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日两国迎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包括中部地区侨胞在内的两国各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受到两国人民普遍欢迎。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杨娴总领事强调,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牵挂海外侨胞安危冷暖,希望总领馆的这些春节包,能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爱,为大家增添祥和的新年氛围和亲切的家乡味道,祝各位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兔年春节。驻名古屋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竭诚为领区侨胞服务,永远做大家的坚实靠山和温暖港湾。

侨团负责人感谢祖国和总领馆亲切关怀,表示将继续团结领区侨胞,关心支持祖国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交流、中日关系稳定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驻名古屋总领馆将通过侨团及高校学友会等组织,向困难侨胞及留学生等群体发放装有防疫物资、慰问信及瓜子、花生、奶糖等年货的春节包共500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