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出席总领馆举办的中国留学生和教师 “温暖迎春”线上团拜会

来源:(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 2023-01-19 16:10

2023年1月18日,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主持召开中国留学生和教师“温暖迎春”线上团拜会,领区主要高校及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出席。会前,总领馆向大家发放了“春节包”。

朴总领事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表示,过去一年,我们国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顶住内外多重考验以及超预期因素冲击,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新的非凡成就。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呈现喜人景象。

朴总领事说,过去一年,中国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领区友好氛围更加浓厚,中国文化和汉语的影响不断扩大。各位老师和留学生在异国他乡勤勉努力、顽强拼搏,在俄罗斯同事和同学中广交朋友、传播善意,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同时,大家团结互助,积极支持总领馆工作,领区的中国力量进一步凝聚。

朴总领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能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领馆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珍惜在俄留学的宝贵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大展宏图、报效祖国。

老师和学生们感谢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牵挂与关怀,感谢总领馆的日常服务和困难时给予的帮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多次发放“健康包”和此次发放“春节包”,并介绍了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以及新的一年的目标和规划。大家表示,在俄罗斯期间切身感受到了祖国日益强大、中俄关系不断发展,无论对当前的学业还是未来的事业都更加充满信心。将谨遵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积极致力于中俄世代友好大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