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出席总领馆与泰北中国留学生共庆新春活动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3-01-19 22:03

2023年1月19日,驻清迈总领馆在清迈大学研究生院举办“温暖迎春”泰北中国留学生新春联欢活动。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清迈大学校长彭拉、研究生院院长阿披查,以及来自清迈地区各高校及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北部分会的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清迈大学的校园里飘起一片中国红,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热闹的金狮迎春、精彩的歌曲舞蹈、动听的乐器演奏、别开生面的汉服走秀、激动人心的互动游戏将联欢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吴总领事和彭拉校长一起参观获奖学生的学术展位并向全体师生送上新年祝福。吴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一直高度重视泰北中国留学生群体,此次活动是总领馆“温暖迎春”慰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时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泰友谊的传承者,抓住时代机遇,在实现社会发展、祖国强大、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早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彭拉校长表示,感谢中方在清迈大学举办此次活动,中国留学生是清迈大学外国留学生中人数最多的群体,相信联欢活动将增进学生间交流,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联欢活动前,为帮助留学生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增加自我防范技能,总领馆还邀请清迈旅游警察讲授在当地学习、生活的安全注意事项,并发放总领馆精心准备的春节礼包,让同学们在感受祖国温暖的同时,也能增强安全意识,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春节。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