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出席总领馆与清迈泰华社团代表共庆新春活动

来源:(驻清迈总领馆) 2023-01-19 23:10

2023年1月18日,驻清迈总领馆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驻清迈总领事吴志武夫妇及总领馆工作人员与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先生等泰华社团代表欢乐餐叙,共庆癸卯新春。凌峰、刘更、戴军和韩萧寒等两岸文艺界人士作为清迈中国公民代表参加活动。

吴总领事表示,2022年对中国和中泰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胜利召开二十大,中国政府因时因势科学调整优化防疫措施,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复苏提供更强劲动力。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泰国,两国宣布构建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总领馆与泰华社团密切互动,情谊更深。2023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中国与泰北友好互利合作迎来更大发展机遇。1月18日,上海与清迈复航,中国与泰北的交往正克服疫情影响,加速恢复正常。中国总领馆将继续与大家携手努力,一同推进中国与泰北友好互利合作,助力泰北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密切中泰友谊做出新贡献。

曾昭淳主席高度评价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成果,盛赞过去一年来中国发展建设和抗疫成就,指出中国的繁荣强大让海内外中华儿女感到自豪。清迈泰华社团坚决反对台独,强烈渴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如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泰北华侨华人愿与总领馆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泰北与中国的全面友好合作。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表演了高水平的声乐和器乐节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