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走访慰问老侨领和侨企

来源:(驻釜山总领馆) 2023-01-20 14:14

2023年1月19日,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登门探望95岁高龄的釜山华侨协会许震宇老顾问,并走访慰问侨企东华大饭店,向中国籍务工人员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

陈总领事向许老及家人致以新春问候,为许老送上春联福字与兔年挂历,并应邀在福字上签名留念,祝愿许老健康长寿、幸福安康。陈总领事高度评价许老一直以来心系祖国,坚定支持祖国统一,旗帜鲜明反对“台独”,感谢其多年来为侨团发展所做贡献及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希许老一如既往关注祖国发展,积极指导侨团建设,引领广大侨胞铭记习主席新年贺词中强调“海峡两岸一家亲”“希两岸同胞相向而行”等殷切希望,在反“独”促统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鲜明立场,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许顾问感谢陈总领事的亲切关怀,深情回顾自己上世纪二十年代末在韩国出生后,亲身经历中国和朝鲜半岛近百年的风云变幻,讲述了旅韩华侨艰辛历史,表示为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华侨不再受欺负,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坚强后盾,自己将继续发挥余热,为侨社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年轻一代侨胞珍惜来之不易的好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陈总领事在侨企东华大饭店,与饭店代表、釜山华侨协会姚汝升副会长及务工同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饭店经营和员工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守法合规经营,以美食为纽带,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韩民间友好,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华侨华人良好风貌。总领馆将继续全心全意为侨服务,聚焦同胞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家立足当地社会融合发展提供助力。

姚副会长衷心感谢陈总领事在春节前夕专程走访慰问,表示真切感受到祖国对海外游子的牵挂,会将总领馆的关怀铭记在心,安全卫生经营管理,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积极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推动中韩友好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