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侨务中资机构活动

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与留马学子共迎癸卯新春

来源:(驻马来西亚使馆) 2023-01-20 15:45

2023年1月19日晚,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出席由马来西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简称“全马学联”)举办的2023年在马留学人员春节联欢晚会,向全体留学人员及其家人师友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来自全马二十多所高校的2000余名留学人员齐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新春。

欧阳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马两国携手克服疫情影响,经贸合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教育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人民友好进一步升华;在马留学人员学习和工作成果丰硕,举办了“宏伟蓝图已绘就 青春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介会、“青春志·中国梦”五四青年节座谈,形成了新一届学联主席团,落实了“平安留学”,持续为在马学生学者提供安全提醒、防疫指导和心理支持。

欧阳大使表示,2023年是中马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对于广大留学人员是充满希望和机遇的一年。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赓续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促进民心相通,担当中马友好的民间使者;时刻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保持身心健康。无论身在何处,祖国永远是广大留学人员坚强的后盾,使馆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

晚会由“国风—千呼万唤始出来”“青春—春风得意马蹄疾”“爱国思想—独在异乡为异客”三个篇章组成。在第一篇章中,舞蹈《寄明月》直接将晚会的氛围拉满,二胡演奏《战马奔腾》、魔术表演《国潮魔幻秀》、旗袍秀《声声慢》表达了留学人员对新一年的美好期待。在第二篇章中,民谣弹唱《这世界这么多人》、原创说唱《For U》、舞蹈《HWAA》等节目展示了留学人员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和对未来的期许祝福。在第三篇章中,男女对唱《万疆》、相声《打灯谜》、合唱《萱草花》等节目抒发了留马学子对祖国的思念和热爱之情,深情歌颂祖国的发展成就。最后,晚会在一曲合唱《难忘今宵》中圆满落幕。

整场晚会持续三个小时,得到了观众们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留学人员纷纷表示,春晚节目精彩纷呈,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大家在异国他乡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春节。在马留学人员将勇担时代使命,争取早日学成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