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南美侨报》发表新春贺词《癸卯春岁兆丰年,蹄疾步稳启征程》

来源:(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3-01-20 01:33

在兔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南美侨报》发表新春贺词《癸卯春岁兆丰年,蹄疾步稳启征程》,向旅居巴西特别是领区巴东北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孔子学院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及衷心祝愿,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全文如下:

福虎辞岁,瑞兔迎春。我代表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通过《南美侨报》向旅居巴西特别是我领区巴东北部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孔子学院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支持我馆工作的各界友人表示衷心感谢。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强国复兴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中国与巴西东北部合作也乘着新发展的春风扬帆远航,领区华侨华人更为深化中巴民心相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过去一年,外交护侨,领保暖心。我馆始终以人为本,热情服务每位侨胞,悉心解答各类咨询,竭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积极发放“春节包”、“健康包”,开展“温暖迎春”系列慰侨行动,努力让每一位侨胞感受到“外交为民”的温度。妥善处置突发领保事件,切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始终做侨胞们最坚实的靠山和最温暖的港湾。

过去一年,侨心向党,情系桑梓。领区侨胞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鼓舞欢腾、斗志昂扬。大家在经营好小家的同时,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和祖(籍)国发展大局。领区侨胞们热烈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10个侨团就维护国家统一联合发表严正声明,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过去一年,民间大爱,亲如一家。领区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巴西民众共庆春节、欢度中秋。中国爱心温暖当地民众,在巴东北部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之际,领区侨胞第一时间慷慨解囊,在儿童节、圣诞节之际向患病儿童、贫困家庭捐资赠物。中国侨胞的大爱之举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累西腓市向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侨胞颁发“荣誉市民”称号,将中国春节设为官方节日。

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总领馆愿继续携手广大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体侨胞兔年吉祥、皆得所愿!祝愿《南美侨报》越办越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