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之声

驻圣克鲁斯总领事王家雷在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驻圣克鲁斯总领馆) 2023-01-20 02:55

尊敬的中铁国际南美分公司崔冰副总经理,
尊敬的思源华文学校陈文校长,
尊敬的各位中资企业负责人、各位侨领,
尊敬的各位同胞:

大家晚上好!好久不见!看到大家风采依旧,感到十分欣慰。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总领馆首次举行线下招待会。在此,我谨代表总领馆全体同仁衷心感谢大家拨冗光临,并转达黄亚中大使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党和政府筹划国家长远发展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经济稳健发展,国内生产总值增长3%,继续保持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地位,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祖国捷报频传,令海内外中华儿女欢欣鼓舞。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党和政府守护亿万同胞生命健康的奋斗一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中国始终保持新冠病毒病亡率全球最低。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去年出台了二十条优化措施和进一步优化的“新十条”,将新冠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过去的一年,是中玻关系继往开来的奋进一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在国际和地区事务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共同捍卫多边主义。中资企业积极参与玻工业化进程,玻利维亚牛肉、矿产品等对华出口增长强劲,两国务实合作提质升级,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过去的一年,是总领馆和领区中资企业、广大侨胞同舟共济的互助一年。大家心系桑梓,热切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大家团结互助,同当地民众和谐相处,为玻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大家的健康平安,始终是总领馆最大的牵挂。面对动荡不安的政局、此起彼伏的疫情,我们始终同大家守望相助。看到大家克服疫情、冲突、封路带来的种种困难、勇毅坚守,我感到十分欣慰,在此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

各位同胞,中国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蓝图恢宏,气吞山河;号角激越,催人奋进。前方绝非坦途,但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踔厉奋发,前景光明、未来可期。中玻友谊历久弥坚,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祖国的发展,积极参与中玻合作,为推动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为促进中玻友谊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新的一年钟声即将敲响。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衷心祝愿中玻友谊万古长青!衷心祝愿各位同胞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