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参加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与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

来源:(驻也门使馆) 2022-09-26 16:08

2022年9月25日,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邵峥在利雅得参加联合国秘书长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伯格与安理会五常驻也门使节磋商,围绕当前也门局势进行了深入讨论。

邵峥代办表示,目前也门正处于延长休战的关键节点,为积极稳妥地巩固休战态势、扩大休战成果、实现长治久安,希望各方全面完整落实休战协议、努力扩大休战获益人群、着力改善人道主义局势、营造良好的国际和地区环境。中方在也门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愿继续与国际和地区社会一道,为推动也门和平进程作出更大贡献。

格伦德伯格特使表示,自4月2日也门各方达成休战以来,敌对行动明显下降,伤亡人数大幅减少,休战取得切实成果。另一方面,开通塔伊兹等省份道路的问题仍未取得实质性突破,也门经济整体困难的局面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国内人道主义局势依旧严峻。目前距离本阶段休战结束还有一周时间,他正加紧与各方接触,密集安排会见,汇聚各方合力,与各方继续探讨延长和扩大休战协议的可能,努力将休战转化为永久停火。

美国、英国驻也门大使和法国、俄罗斯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均对格伦德伯格特使延长休战、为也门实现和平的努力表示赞赏与支持。

格伦德伯格特使高度肯定中方发挥的积极作用,愿进一步与中方加强协商与合作。

参加会见前,邵峥代办应约会见俄罗斯驻也门使馆临时代办库德罗夫,双方重点围绕也门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