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辞行拜会塞总统比奥及塞方高级官员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2022-09-27 23:00

2022年9月27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和大使夫人周敏辞行拜会塞总统比奥。

胡大使表示,中塞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好朋友,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指引下,近年来中塞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我很荣幸有机会为促进中塞关系发展贡献力量,由衷感谢总统阁下及塞政府和人民的宝贵支持。中方高度赞赏塞方始终坚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和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努力。我们赞赏总统阁下领导塞政府和人民取得重要经济社会发展和外交成就。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中方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比奥总统请胡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塞中建交51年来,不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双方始终是彼此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我本人以及塞政府和人民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塞中友好合作关系迈上了新的更高台阶,相信明天会更好。比奥总统对胡大使即将离任深表不舍,代表塞政府和人民赞赏并感谢胡大使任内为深化两国友好所作重要努力。

近日,胡大使还分别辞行拜会了塞议会议长邦杜、首席大法官爱德华兹、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弗朗西斯、国防部长康特、财政部长范迪、农林部长卡里姆、旅游和文化部长布拉特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