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会见特多外长布朗

来源:(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使馆) 2022-09-29 11:20

2022年9月28日,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方遒在使馆会见前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国庆招待会的特多外交和加共体事务部长布朗,双方就中特关系和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方大使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的10年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创造了历史性发展成就,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和光明前景。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方大使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始终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积极致力于将中国发展转化为世界机遇。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为完善全球发展和安全治理体系、消弭人类发展赤字和和平赤字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守护和平、促进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世界。

方大使表示,近年来,中特关系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上保持紧密沟通协作,有力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和国际公平正义。面向未来,中方愿同特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加快构建中特命运共同体,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布朗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和为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预祝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并积极评价特中关系强劲发展势头。布朗表示,特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面对日益突出的全球性挑战,中国坚定主张合作共赢,积极凝聚全球共识。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响应了世界各国求和平、谋发展的共同呼声。特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在国际地区事务上协调配合,推动特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双方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