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会见欧盟中亚事务特别代表哈卡拉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1-19 02:29

2023年1月18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在驻欧盟使团应约会见欧盟中亚事务特别代表哈卡拉,双方就中亚地区形势、中欧相关对话与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关系,始终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发展中欧关系。中方同样重视在相互尊重和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中亚国家的关系。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促进同中亚国家互利合作关系,推动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符合中欧共同利益。中亚是欧盟“全球门户”战略的重要对象,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方。中方一向主张开放看待不同倡议,中欧可探讨双方战略有机对接、开展三方合作的可行性。中方愿就中亚地区议题同欧方加强对话沟通,推进务实合作。

哈祝贺傅大使履新,积极评价中方在推动中亚地区发展、增进欧亚互联互通方面所作努力与成就,表示欧中在促进中亚地区繁荣稳定方面有着相同立场和共同利益,欧盟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在中亚地区合作。哈并介绍了欧盟发展同中亚国家关系情况。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阿富汗问题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