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前外长达克鲁斯

来源:(驻葡萄牙使馆) 2023-01-19 03:13

2023年1月17日,驻葡萄牙大使赵本堂会见葡前外长达克鲁斯。

赵大使感谢达作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为推动中葡友好交往所作贡献。重点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强调大会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中国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葡关系与务实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达继续发挥自身重要影响,助力中葡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达感谢赵大使全面介绍二十大精神,相信中国将会在二十大规划的宏伟蓝图指引下继续保持政治高度稳定、经济快速发展。达深情回顾其参与葡中建交、葡中两国政府关于澳门问题谈判有关工作经历,强调葡中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长达五百多年,双方应继续秉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精神携手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中葡经贸合作、地方交往、学术机构交流及中国疫情形势、乌克兰问题等交换意见看法。赵大使向达介绍了中方调整防疫政策有关考虑,阐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政策主张和原则立场。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