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环境气候变化科技部部长肖娜

来源:(驻马尔代夫使馆) 2023-01-19 13:43

2023年1月17日,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拜会马尔代夫环境气候变化科技部部长肖娜,就加强中马相关领域合作交换意见。马环境部常秘穆斯塔法和副部长马吉德参加了会见。

王大使向马方宣介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表示中共二十大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国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环境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中方积极落实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各方承诺,加快推进《巴黎协定》。

王大使积极评价中马在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取得的成果,详细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及32项推进全球发展倡议的务实举措,希望马方结合自身在新能源、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海洋经济等领域的需求,提出具体的项目合作建议,以便尽早从全球发展倡议中获益。

肖娜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企业一直以来对马环境保护、新能源等领域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赞赏中方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并推出务实举措,表示很高兴看到中方企业积极参与承建马新能源和垃圾处理项目,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新能源、环境保护和蓝色经济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方企业在上述领域来马投资兴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