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事活动

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办公室主任比利亚里诺

来源:(驻欧盟使团) 2023-01-21 05:21

2023年1月20日,驻欧盟使团团长傅聪大使到任拜会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办公室主任比利亚里诺。双方就中欧关系等问题进行全面深入交流。

傅大使表示,我谨转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外交部长秦刚对博雷利高级代表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传递出中国内外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的重要信息,也为对欧政策提供坚实基础和总体框架。中欧是伙伴,不是对手,没有根本利益冲突,共识远大于分歧。国际形势越纷繁复杂,中欧关系的世界意义就更加凸显。中方愿同欧方一道,坚持相互尊重、对话合作、互利互惠,推动高层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妥处矛盾分歧,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比欢迎傅大使履新,表示中国是欧盟的重要伙伴,欧盟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博雷利高级代表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应对复杂的地缘政治挑战。欧方愿加强双边高层往来和对话交流,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我本人和高级代表办公室团队愿同傅大使和中国驻欧盟使团保持良好工作关系,共同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并就中欧经贸合作、欧盟对华疫情防控措施、台湾问题等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